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发表于辽沈晚报2010年5月24日态度版 

一直以来,大家对舞美师的身份都很好奇,媒体和大众有很多版本的猜测,比如是男还是女?是漂亮还是丑陋?是团队还是个人?这次他终于在浙江台见光了,给了大家一个交代。

刀片缓缓划开,犹如蝴蝶破茧,身材很像何炅李维嘉一般的男子从帐篷破口里钻出,一开口,结巴哆嗦,上气不接下气,还不住地抽吸鼻子,跟他身边淡定自若的浙江台诸位主持人比起来,完全没有舞台魅力,之前在博客上所表现出来的指点江山的思想和创意,在聚光灯下全都不见了踪影,让不少人尤其是他的粉丝失望不已。哦麦嘎的,舞美师见光死了。

不过且慢!千万可别仅仅看到他的这次舞台处女秀演砸了,就马上断定其“不过如此”。虽然就他个人来说,这次表现的确很不让人感冒,但六年以来他毕竟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。湖南台在中国电视群雄逐鹿中,通过《还珠格格》打响第一炮,快乐大本营推波助澜,到超级女声则如日中天。至于省级卫视不少都以湖南台为标杆来调整自己的风格和节目,更是其影响力之具体体现。近六年中,从对超级女声不断被印证的爆料开始,舞美师以其劲爆维持了不少拥趸,吸引了很多新粉丝,他的扑朔迷离让观众们欲罢不能,也使本身竞争就很激烈的娱乐比赛更具嚼头。以至于,连舞美师这个角色的设置,也都有其他省级卫视跟风,山寨出一大批“XX卫视舞美师”来。惟楚有才,电视界第一个吃螃蟹的勇士在湘江之滨。

最近统计数据显示江苏台和浙江台对于湖南台都大有赶超之势,卫视竞争版图日趋白热化。有竞争才有提高,对于观众来说无疑乐见其成。舞美师本人坦诚自己已不属湖南台而处在自由人状态。他平时的爆料主观为了湖南台,但客观上促进了中国电视的发展,让各台能够取长补短,为我所用,互相切磋,共同提高。 “舞美师”现象不仅是湖南台策划的一个好剧本,更是所有电视人智慧的结晶。这种现象只会不断涌现,好看的节目只会不断更新。舞美师这次也许见光死了,但“舞美师”现象则见光不死。  

发表于:

辽沈晚报2010年5月24日态度版

http://epaper.lnd.com.cn/html/lswb/20100524/lswb461887.html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欧阳宁秀

欧阳宁秀

56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男,若批评不自由,则赞美无意义. EMAIL:wangxi2013@gmail.com MSN:ericliuliuliu@hotmail.com QQ:984905268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