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发表于义乌商报2010年2月11日评论版 

据京华时报消息,韩国艺人张娜拉和父亲于2月6日冒雨前往湖北省蕲春县的李时珍纪念馆行跪拜大礼,蕲春县委书记熊长江随即宣布委任张娜拉为“李时珍形象大使”,更授予她一家人“蕲州荣誉市民”称号。当地不少民众对请张娜拉来做中国医学泰斗的代言人,非议颇多。

蕲春作为李时珍的故乡,坐拥这个宝贵的医学资源和文化资源,自然希望将此双重资源转化为实际的市场价值和医学价值。文化搭台、经济唱戏也是各地区的通行做法,所以请个形象代言人无可非议。问题是,蕲春县请的是张娜拉,先不说这位韩星在国际上名气不大,最要命的是,张娜拉去年曾失言说“来中国是为了圈钱”,这让不少中国民众感到很愤怒,声称要抵制她所代言的一切。如此,蕲春县之举岂非自毁长城!

另据报道称,张娜拉当日前往蕲春县祭拜有一个理由,是“为了完成外公多年的心愿”。自称对李时珍和《本草纲目》耳熟能详的这位韩星说,“看到李圣医的雕像,觉得他跟外公(据说是一名推崇中医的医师)长得很像,很亲切”。如果她所说的俱为实话,那么还真是与中医有些渊源了。有意思的是,张娜拉的父亲这边刚称此次活动纯属公益,那边却立马被知情人踢爆蕲春县政府向其支付了推广费。可见,“圈钱女星”所言的可信度值得怀疑。

言如其人,张娜拉之言辞尚令人半信半疑,遑论其所代言之物。笔者因此以为,这位“圈钱女星”难担“李时珍形象大使”之重任。

发表于:

义乌新闻网2010年2月11日义乌新闻

http://www.ywnews.cn/content/201002/11/ywnews_89532.htm

义乌商报2010年2月11日评论版【PDF格式】

http://pdf.ywnews.cn/index.asp?c_year=2010&c_month=2&c_day=11&page=2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欧阳宁秀

欧阳宁秀

56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男,若批评不自由,则赞美无意义. EMAIL:wangxi2013@gmail.com MSN:ericliuliuliu@hotmail.com QQ:984905268

文章